我珍惜鄭蕙香創作的每一天

 她的畫作,總給我一種自然親切,又充滿生命的感染力。      林曼麗


   「珍惜可以創作的每一天」,這是鄭蕙香這次畫展自序的最後一句話也深  

感染了我她對親人對鄉土對自然對生活對生命中的人物的熱情

從沒改變數十年前在師大美術系西畫教室裡那個率直熱誠的老大姐至今在電

話那頭傳來的聲音還是那麼熱切直接一點都沒有改變這就是鄭蕙香我的老

同學

  鄭蕙香的畫作總給我一種自然親切又充滿生命的感染力在粗曠拙樸又隱

然內斂的細膩中交織著訴說不盡的情懷與故事那麼地真實那麼地自然沒有太

多的矯飾隨性自在卻又自成章法鄭蕙香早年即與水墨結下不解之緣後來又浸

淫於西畫創作在兩者之間悠遊自在隨心所欲不受到任何既定格式的限制而呈

現出融合中西筆法令人相當欣羨的獨特風格

  然而我以為這並不表示鄭蕙香是一個炫技的創作者不管是水墨也好油彩也

都是她表現樂觀豁達性格的一面她熱愛生命對於童年的回憶刻自珍惜透過

甜蜜的感懷點點滴滴的描繪出家鄉人情風土或是伴隨她成長的一草一木

是一個甜美的下午都是她畫作的題材隨手拈來就是那麼的動人

鄭蕙香我的老同學如今我回憶起來她就是一個那樣真誠以待懷抱源源熱情的

這些都透過她的繪畫讓我們體切的感受到所以我也要說

  我珍惜鄭蕙香創作的每一天」。

 

林曼麗 

國立東京大學教育學博士 專攻藝術教育

前故宮博物院院長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教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Cheng1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